close

1.26

行程:川越--JCB PLAZA Tokyo換利木津車票

交通:東武鐵道 小江戶川越套票(池袋-川越來回+川越巴士一日卷)980円

    今天的行程也是大變動,本來很想要去日光,可是卡到我們要去換利木津車票,而JCB中心晚上六點就關,所以早上吃早餐時,一邊吃一邊討論改行程,無緣的日光啊~~~

    沒有任何備案,於是我們臨時上網找了一些別人的行程參考,最後決定去川越,感覺不遠又算有特色,所以吃完早餐就衝了。我們選擇買東武鐵道的套票,東武的套票是從池袋出發,池袋的東武鐵道站員人很親切也很可愛,我們買完套票後就出發啦!

    到川越的班次還蠻多的,不過有分快車和慢車,坐之前可參考一下時刻表。到了川越後,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巴士站,川越好像也是日本人會一日遊的地方,還是因為他們的節分快到了,大家都來這裡參拜?感覺到處都遇到日本遊客,外國人反而比較少。

    我們先到喜多院,喜多院裡面有許多德川時期的物品,以及著名的五百羅漢像可以參觀,不過因為需要另外收費,我們也沒太多時間,所以只有在寺廟附近繞繞,這裡一下巴士就會有人上前問你要不要導覽,不過是要收費的,雖然他說也可以用英文介紹,但我想我們大概也聽不懂,所以就算啦~~

    接著我們到冰川神社,看別人的網誌說這裡也是求姻緣的神社,所以當然也是一定要來的啦!果然是很有名的神社,裡面的人超多,連參拜都要排隊,這裡旁邊也有飯店,好像也可以在這裡舉行婚禮。冰川神社主要是求姻緣,不過也可以求安產和小孩平安,有各種繪馬和御守可以選擇,還有很特別的「赤緣筆」,上面說每個人手上都綁有紅線,當你把這枝筆寫完,緣分就會到來,很特別的設計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真的人太多,我看別人的網誌說,買御守時巫女會幫你用神器加持一下,但我們買的時候沒有啊?而且原來這裡也可以寫朱印,我看牆上沒有寫,以為沒有,可惜了~~

    這裡的抽籤也很有趣,因為籤的造型是鯛魚,所以是用釣的,我和亮晶晶一樣各釣了一個,我抽到的是中吉,希望籤上說的能實現就好了~~冰川神社還有一個很特別的,就是「人形流」,簡單來說就是消災除厄用,先拿一個小紙人,然後一邊說「祓えたまえ 清めたまえ」,好像三次吧?接著就放水流,象徵幫你消除病痛、災厄之類的,還蠻多人去做的~~

    最後我們到老街上晃晃,感覺也很好逛,可惜時間太短、人太多,只能稍微晃一下,然後吃了仙貝和鯛魚燒就準備回東京市區。川越號稱是小江戶,街道也是古色古香,不過我覺得有點商業化了,但是有機會的話,我還是會想再來一次!

    回到東京市區我們趕著去換利木津,結果沒想到,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刷到了指定金額,所以其他筆消費都不是刷JCB,結果我一時糊塗算錯,還好提前一天來換,隔天還有機會刷,不然就慘了~~~以後還是只用一張卡刷才不會出錯!

    今天因為提早回東京市區,所以換完利木津,我們再度衝去上次沒吃到的浪花家鯛魚燒和東京鐵塔。浪花家的鯛魚燒和下午川越吃的很不一樣,感覺皮很薄,烤的有點焦焦的,裡面滿滿的紅豆餡,真的好吃,難怪連日本人都會特別來吃。吃完鯛魚燒,我們來到東京鐵塔,今天從下午開始就好冷~~感覺是這幾天最冷的,我們一直以為會下雪,雖然沒有下雪,但是只要一走到戶外,就有冷到發抖的感覺,真的好冷啊~~~

DSC02384.JPG  

令人懷念的早餐,依然豐富又好吃,可惜這次有兩天沒吃到~~

DSC02385.JPG  

今天是最像觀光客的一天,在路上還在查資料

DSC_0983.JPG  

喜多院裡的尊者,日本人都會拜完後摸一摸,應該也是哪裡有病痛摸哪裡吧?

DSC_0003.JPG DSC_0020.JPG

人形流的小河,有人的還沒過結界就沈下去了  

DSC_0028.JPG

今天真的人很多,但是日本人連參拜都井然有序的排隊

DSC_0034.JPG DSC_0045.JPG

每年都會出現的解籤照  

DSC_0064.JPG  

香火非常鼎盛,看這麼多的繪馬就知道了,而且這裡其實還有很多小神社可以參拜,日本漫畫「元氣少女緣結神」還出過川越聖地巡禮的地圖,路上也會看到和漫畫相關的東西,下次來我也想照著走(這漫畫好好看啊~~)

DSC_0099.JPG

整條老街還保留江戶時代(?)的建築,還蠻有特色的,不過車子很多,很難避掉車子拍照,感覺沒那麼古色古香

DSC_0100.JPG

 

日本漫畫常出現的糰子,來到日本總是要吃吃看的

DSC_0105.JPG

好像是這裡的景點之一的鐘樓,不過我們沒做功課  

DSC_0129.JPG

很多人排隊的仙貝,口味很多,還不錯

DSC_0140.JPG

配合各地特色的鐵蓋

DSC_0152.JPG

「狗狗猩猩大冒險」有來拍攝過,好久不見的小龐

DSC_0157.JPG

菓子屋橫丁裡擠滿了觀光客,還有一堆學生,應該是校外教學吧?

DSC_0187.JPG DSC_0193.JPG

浪花家鯛魚燒,我們去的時候還稍微排了一下隊,很特別,和台灣吃到的都不一樣

DSC_0200.JPG

這次終於有看到亮燈的東京鐵塔啦  

DSC02394.JPG DSC02397.JPG DSC02399.JPG  

今天吃完早餐後就只有吃了一些小吃,所以雖然已經很晚,大家還是決定要去吃飯。來日本那麼多次,我還是第一次吃「すき家」,感覺種類好像比松屋多,我點了生蛋加蔥的牛肉丼,好好吃,怪不得日本人那麼愛生雞蛋拌飯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