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.23

05天 上海v2.5H杭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★景點:西溪濕地公園 (遊船+電瓶車)、雷峰塔、「印象西湖」大型山水秀

今天要從上海回到杭州,吃完早餐後大家很高興的上車,準備出發。前兩天聽著導遊說之前帶團的趣事,還覺得很誇張,結果沒想到今天一上車,大家在檢查東西時,boby問我相機電池呢?我才發現我竟然忘在房間了!!!還好才剛要離開,我非常慌亂的衝上去拿了電池和充電器,只能說幸好boby有問我,真的是有問有保庇喔~~

從上海到杭州又是一段很久的車程,大家一路就是鄧小平時間一直睡到杭州。到了杭州後我們第一個景點是「西溪濕地」,西溪濕地是「非誠物擾」的拍攝地,所以最近很火,也是目前中國國內第一個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濕地、農耕濕地、文化濕地於一體的國家濕地公園。

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進入西溪濕地後,又是去坐船,老實說每天都是坐船的行程,我實在已經沒什麼fu,而且在坐船時我只覺得很熱,其實看不出個所以然來。要說參觀濕地,台灣的濕地看起來還比較有生物多樣性,好不容易下船後,一路走走拍拍,也拍了據說是舒淇和葛優拍攝時坐的船,就這樣一路走到了坐車的地方,原來所謂的電瓶車就是遊園車。我們坐電瓶車到了吃午餐的地方,今天的餐廳看起來很漂亮,但是可能是上一攤剛吃完,我們坐了很久都沒東西,想說先喝個飲料,要冰塊竟然說沒了?印象不是很好的一間餐廳。

每天都坐不一樣的船
 
舒淇和葛優拍戲的船

西湖醋魚

很咕溜的莧菜湯

下午原本的行程領隊覺得不好,跟所有團員討論後決定改景點,我們先到靈隱寺。濟公果然是厲害,靈隱寺大概是這幾天的景點中最多人的,從門口開始一路都是人山人海啊!靈隱寺旁邊是飛來峰,也是有一個關於濟公有趣的傳說,其實關於濟公的傳說都有趣啦!小時候就常聽我爸說,電視也演過,相信大家應該耳熟能詳。這次會很想來靈隱寺,也是因為聽我爸說這裡有一張濟公的畫像,不管你站在哪個位子,都會看到濟公在對你微笑。可是我們找遍整個靈隱寺都沒看到,一度以為我記錯了,可是後來黑爸也說有這幅畫,可能是收起來了吧,好可惜!在靈隱寺大雄寶殿前有一個爐,據說如果許完願後可以把錢投進去,願望就能實現,我投了好幾次才成功,希望大家和我的願望都能實現啦~~  



旁邊的山壁上很多神像雕刻

 就是這個爐,好多人在投錢


 據說是濟公睡過的石床,大家聽了都去摸了摸

      參觀靈隱寺後我們到了西湖邊,在等環湖車時,我們又跑去買了星巴克,結果突然沒想到下起大雨,環湖車又一直客滿沒辦法坐,後來我們改坐公車,但是到了雷峰塔,雨還是很大,所以我們只能在門口避雨。而且因為晚上要看「印象西湖」,導遊擔心我們會來不及,最後我們只有跟雷峰塔的門口拍照,就趕快離開了。

狼狽躲雨中
 
雷峰塔門口

       由於西湖沿線不能停遊覽車,所以大家就在公安已經要衝過來的時候,很驚險的上了車。車子開了一段路後,亮晶晶突然問我:「弟弟怎麼沒把傘還我?」我看了一下前面,驚覺弟弟父子倆沒有上車!!!大家也站起來確認真的有團員沒上車,但是西湖路上正塞車,我們也沒辦法迴轉去載他們,還好經過一番折騰後,他們後來到了餐廳跟我們會合。這次的事件我們有了兩項心得,第一就是一定要跟團員混熟,不然沒人會發現自己不見,第二身上一定要有手機,不然不見了也沒辦法跟導遊聯絡。只能說這次弟弟真的是運氣好,有亮晶晶借他們傘,不然我們都不知道到了哪裡才會發現他們沒上車。

今天從下午開始一直下雨,晚上又要趕「印象西湖」,所以到了餐廳,我們又狼狽又急的吃了晚餐,就匆匆趕到觀賞的地方。「印象西湖」是張藝謀導演結合西湖天然景觀和杭州古老傳說所編的舞台秀,全程沒有台詞,一切都靠心領神會,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啦!不過黑爸黑媽看過印象系列好幾場秀,他們覺得最好的應該是「印象劉三姐」,這個他們都覺得還好而已。

回來後我一直覺得很可惜,這次的重點不是在西湖嗎?可是怎麼弄到最後西湖的景點一個都沒參觀到?只能說天公不做美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