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29

行程:特拉皮斯女子修道院(超好吃冰淇淋)五稜郭公園午餐:幸運小丑ANA16:4018:05—東京

交通:函館バス、市電(每一段約兩百多日幣)

      帝產バス(函館車站機場)400

全日空(函館東京)10500

      Monorail(羽田浜松町)¥470

住:東京清澄白河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

今天因為要坐飛機到東京,一開始也很猶豫行程要怎麼安排,後來經過昨天的函館市區行後,發現其實函館沒有想像中大,所以決定一早先衝去修道院吃冰淇淋,再玩回來。

一到公車站,雖然已經有先問飯店櫃臺,但還是很疑惑要到哪裡等車,所以又進去問了一下公車站的站員,最後很順利的坐到車,前往修道院。在車上還遇到兩位韓國女生,他們也是要到修道院,我們經過一番雞同鴨講後告訴他們,我們要去相同的目的地,但她們好像很不信任我,又去問了一次司機。不過後來她們倆整個睡翻,我還很好心的告訴他們到站了,不然真不知他們要坐到哪裡去!

一下車後,我們又是一陣疑惑,修道院在哪?看了一下後,我們決定往上面走。我們走在像是被雪掩蓋的公園,今天的陽光灑在雪上,很美!所以我們又是一陣亂拍。到了上面後,稍微晃了一下,發現其實修道院是不能進去的,於是我們就去買冰淇淋啦!我想應該很多台灣人專程去吃,在我和亮晶晶討論的時候,親切的歐巴桑店員突然冒出「要幾支」的中文,後來還很熱情的幫我們拍照,真的超好吃的!不過應該說北海道的冰淇淋吃起來都很香濃,所以tony歐巴說的沒錯,「來到北海道,只要看到冰淇淋就一定要吃!!」

在我還想要再逛一下時,亮晶晶很緊張的說,我們要不要走去公車站了,因為修道院這裡的公車班次很少,如果錯過了,可能會來不及坐飛機。我們只好一路狂奔,這時候我很慶幸我們是冬天來,因為在我們狂奔時,冰淇淋完全沒融化,不用擔心會吃得很狼狽啦~~

接下來我們到了五稜郭公園,因為形狀像星星,所以才取名五稜郭公園,是江戶時代所建的堡壘,箱館戰爭也是在這裡發生的,旁邊還有個五稜郭塔,不過我們沒上去,只有進去一樓晃晃。在旁邊我們看到了本來今天才要吃的小丑漢堡,我和亮晶晶想說下次來這裡也不知道哪時了,決定再去吃一次,而且我還是點了排行第一的糖醋雞漢堡,真的好好吃~~

吃完漢堡後我們就回飯店拉行李,準備搭車前往機場,結果到了機場要check in時,櫃臺的先生很為難的跟我說,我的行李超重了>_<,然後他很善良的拿出紙袋,我只好當場開行李箱拿東西出來,唉~怎麼這趟旅行一直在超重~~

函館機場很小,真的沒什麼好逛的,好不容易等到登機,這次坐的是與全日空聯運的Airdo,大概是這趟旅行中最豪華的飛機了,還有東西吃。而且因為在促銷,只要持外國護照和日本國際線機票,不管飛哪裡都是10500日幣,應該算便宜啦!

      我們東京住的飯店在大江戶線上,所以到了羽田機場,我們必須先搭Monorail到浜松町(函館機場也有賣車票),再從那裡轉地鐵,班次還挺多的,不過我們一到羽田第一件事是要找東京banana長頸鹿版,原本以為很好找,沒想到也是上上下下找很久,還好後來有買到。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到飯店,我們實在也沒力氣去逛,只到下面的超商(後來才發現旁邊就有藥妝店了)買泡麵和飲料,作為今天的ending~~


超商買的早餐

先查好機場巴士的時間才不會錯過
 
要去修道院在要這裡等車喔!(第6公車亭、10號公車)

特拉皮斯修道院的日文和英文
 
冬陽加雪地,超美

來買冰淇淋必拍的點,不過我們臉好黑


五稜郭公園的護城河整個都結冰了~~

五稜郭塔,晚上從塔往下看應該很美

來北海道必吃的漢堡

市電上面給外國人看的手指指
 
函館機場也買得到喔~~

機上竟然還有提供咖啡~~太感人了

羽田機場一樓的1號時計台前那間店就能買到長頸鹿版的東京banana


在東京算CP值很高的飯店啦~兩張單人床,又附早餐

今日ending~~




 



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