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30

預定行程:迪士尼

實際行程:哆啦A夢博物館(藤子・F・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池袋無敵家拉麵

交通:小田急線(坐到向ヶ丘遊園)¥1300

接駁巴士¥200

JR(登戶-有樂町)¥450

地鐵(三段約¥700

門票:¥1000

住: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

今天的行程應該是這次變化最大的一天了,因為今年是迪士尼30週年,所以我們的行程特地從北海道拉到東京,結果只能說功課沒做好,在台灣要出發的前兩天,我才發現迪士尼的30週年要從4/13開始,所以我們去的時候什麼都沒有發現的時候想說沒關係,到日本再來決定。然後到了日本,亮晶晶說其實她還是很想去迪士尼,所以我就上網研究了一下迪士尼的票去哪買好,結果又發現了另一件悲慘的事情,冬天的迪士尼除了六日,其他時候都是晚上六點就關門!!!不只沒30週年的活動,這下連煙火和遊行都沒有

所以我們倆只好緊急找替代方案,本來想衝日光,可是覺得要坐好久的車,而且要很早起。我想起之前其實也蠻想去哆啦A夢博物館的,可是哆啦A夢也是預約制,又怕買不到票,實在非常煩惱。於是我們隔天一大早就先衝Lawson買票,還好很幸運的買到票了。在Lawson買票還蠻方便的,不過要先查好名字的日文怎麼拼,不然是沒辦法買票的。

於是我們出發前往哆啦A夢博物館啦~~我們先搭到小田急線的向ヶ丘遊園,從那裡搭接駁車,哆啦A夢的接駁車有三種造型,班次還蠻密集的,而且本來我以為那麼容易買到票,應該沒什麼人,沒想到一到門口,還是超多人在排隊的。進去之前工作人員會發語音導覽,有中文的,很貼心~~裡面大部分都是展示藤子不二雄的作品和手稿,樓上有一些戶外的場景可以拍照,地方不大,適合帶小孩來。除了展示以外,裡面也有小短片可以看,不過和宮崎駿不一樣的是,宮崎駿的幾乎沒有台詞,所以大家都看得懂,但是這裡的有對白,雖然用猜的也知道在演什麼,不過我比較喜歡宮崎駿博物館的卡通。

在上面亂拍了一圈後,我們到餐廳吃東西,餐廳的東西其實不便宜,而且人超多,還要排隊,所以我們只買了銅鑼燒和記憶麵包吃,吃完又再去拍了一輪便到商店去逛逛啦!我本來很期待能買一些周邊回來,可是看了很久,好像沒有什麼哆啦A夢的小東西,大部分都是公仔或餅乾,或是其他作品的周邊,所以最後我只買了胖虎的鑰匙圈,有點小失落~~

      回去時我們選擇走回車站,其實不算近,不過一路走走看看也還好,這次我們選擇坐JR,但是對路線有點疑惑,所以我跑去問站務人員,她非常熱心的把路線查好寫給我,真的要給她一個讚!今天Tony和小黑要來與我們會合,所以我們先回飯店,再一起去池袋吃無敵家拉麵,經過多年再吃到,依然美味~~


飯店的早餐很豐富,和洋式都有喔!

今天的目的地

好迷你的哆啦美~~

接駁車的班次很多

藍色是哆啦A夢造型的


LAWSON買的票,要來這裡換票

唯一一個可以動手操作的戶外設施,大家都在排隊




 每一個都是小時候的回憶啊~~~


仔細找還會發現一些小驚喜喔~~


閱讀室裡有滿滿的漫畫,有時間的話可以坐下來慢慢欣賞


其實胖虎才是主秀!!!竟然還有寫真


最後只買了這個,下面可以旋轉,胖虎會慢慢浮上來
 

沿路都有一些小驚喜

好懷念的美味,優惠卷一樣可以加蛋喔!

超市買的草莓,歐依西~~

 
















 

 
 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e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